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教师节来了,听听他们怎么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闫航 2017-09-10 21:3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路北区第七幼儿园付舒意老师。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9月10日讯(记者 邢丁 闫航)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蚕丝吐尽春未老,烛泪成灰秋更稠。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这些美好的诗句是对老师的赞美,也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

  我们经常说,老师会影响学生的一生,这种影响力会恒久存在。人生之路,从教育起步。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幼儿园的学前教育,小学、初中的九年义务教育。每个阶段,教师都会有每一时期的影响。

唐山市西山路小学郑芳龄老师。记者 邢丁 摄
唐山市第十二中学李焕兵老师。记者 邢丁 摄

  9月10日,第33个教师节悄然而至,记者采访了作为人生整个教育系统中处于奠基地位,最为关键时期的教师们。面对镜头,他们说出了自己的感悟,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

  他们或许是教师行业里的一个代表、一个小小的缩影,但从他们身上我们能感受到不同阶段、不同学科教师的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教育责任。

关键词:教师节,老师,我们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