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情暖夕阳红 石家庄志愿者走进小区关爱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陈美冉 2017-09-10 08:50: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9日讯(记者 刘延丽 陈美冉)9月9日,“美丽荣景·忆动夕阳”公益活动在石家庄荣景园小区举行,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活动在荣景园小区东北大拇哥秧歌队表演的《大海航行靠舵手》舞蹈中拉开帷幕。红舞队表演的《大秧歌扭起来》、志愿者表演的小品剧《空巢不空心》......丰富多彩的节目、温馨浪漫的互动,让老人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

等候上台拍照。记者 刘延丽 摄

  活动现场,老人们“盛装走红毯”成为一大亮点。30余位老人一一上台,在摄影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摆出各种好看的拍照姿势,引得现场叫好声连连,好不热闹。

  其中有多对夫妻共同参与。今年64岁的焦素花和老伴王文文拍完照后开心地告诉记者,社区里的活动很多,老年人的生活很丰富,这样的活动不仅使自己心情好,而且增进邻里感情。如今结婚40年的老两口,提到婚姻幸福的秘诀,不约而同地笑着说,“牵手一辈子,就要相互关心相互体谅,多沟通多理解。”

王文文和焦素花夫妇现场参加活动。记者 陈美冉 摄

  活动的开展为老年人增添了许多欢声笑语,荣景园居委会主任侯新明说,此次活动就是为丰富老年人的生活,让他们感受到关爱,享受快乐。

  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石家庄星火公益志愿者协会会长吕建彬表示,这样关爱老年人的活动将长期举办下去,让更多人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共建文明和谐的社区。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长城网联合荣景园社区居委会、石家庄护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石家庄星火公益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石家庄人文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和江西润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牵着你的手,用一生时光赏这一路风景。王奎 摄
部分参与者合影留念。记者 陈美冉 摄

关键词:夕阳红,公益,志愿者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