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鸡泽辣椒喜获丰收引来八方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霖 2017-09-09 14:45: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9月9日讯(记者 张霖 通讯员 穆海英 慕丽云)远远望去,万亩辣椒园绿油油的,点缀着挂满枝头的红辣椒,绿油油的青辣椒,随着微风摇摆着,不仅美丽壮观,更像是在欢迎八方嘉宾的到来。

品尝辣椒谈感受。 慕丽云摄

  目前,正值辣椒丰收的季节,9月8日,鸡泽县与河北广播电视农民广播频道联合举办了“金秋话丰收”科技惠农垄上行活动,邀请全国知名农业专家、河北省餐饮专家等,为鸡泽的椒农传经送宝,指导椒农科技种植,也为鸡泽有名的剁椒鱼头名菜进行点评。各方游客及摄影爱好者来鸡泽汇聚一堂,畅谈“辣椒盛宴”。

品尝辣椒谈感受。 慕丽云摄

  活动现场,举办了互动问答辣椒知识、吃辣椒比赛、烹饪剁椒鱼头等一系列活动,广大椒农及游客热情高涨,争先恐后,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不仅向专家咨询有关辣椒种植的技术问题,专家在耐心解答的同时,还把相关的农业知识和种植经验传授给这些辣椒种植户,让大家更好、更科学的进行农业生产。在吃辣椒比赛活动中,让游客感受到鸡泽“羊角椒”皮薄、肉厚、籽香、肉多的魅力,嚼在嘴里回味无穷……

椒农喜获丰收采摘辣椒。  慕丽云摄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坚持走新型农业现代化路子,发展绿色农业、特色农业。该县以绿色农业示范基地带动绿色产业发展,规划建设了万亩现代农业(辣椒)园区,还聘请了科研专家进行技术指导,致力将该县打造成全国知名、北方最大的辣椒种植、加工和销售集散地。该县常年种植辣椒8万亩,年加工鲜椒50多万吨,研制开发了腌渍椒、剁椒、精品酱、辣味酱菜等五大系列200多个品种,畅销国内并远销欧美、东南亚、韩国、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关键词:辣椒,丰收,种植,游客.

责任编辑:孙向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