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邢台市开展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义坤 胡玉生 2017-09-08 22:57: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市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胡玉生供图

  长城网邢台9月8日讯(记者 尹义坤 通讯员 胡玉生)今天上午,邢台市2017年“金融知识进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全面启动。该活动由邢台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邢台银监分局联合主办,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参与,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开展。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旨在充分展示公安机关、银行业打击整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举措和突出成效,以及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的信心和银行业保护消费者权益的决心,引导全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了解防范诈骗等金融知识,提高公众维护个人信息安全的意识和能力,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主题宣传活动时间覆盖整个9月份,“六大银行”和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为牵头单位,在市区设1个主宣传阵地和8个分宣传阵地,将17个县市按区域划为3个区,集中开展3次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共设宣传台50个,设置展板150个,悬挂条幅30条,张贴宣传口号百余张。

  

    邢台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干警向群众介绍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知识。胡玉生供图

       邢台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和邢台银监分局均派出业务骨干,组织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人员一同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宣传单页,讲解电信诈骗犯罪特点、种类、预防和应急挽救措施等金融知识,现场解答群众疑问,使广大人民群众深入了解了金融知识、电信诈骗犯罪。

  同时,市区及县域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还将在公安机关和银监部门的联合督导协调下,开展送金融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进农村、进工厂等现场宣传活动,充分利用营业场所、自助设备、官网、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官方微信、媒体广告等多种渠道、高频度做好宣传,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巧及其他金融知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呈现给广大金融消费者,切实提升公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知识水平,为全市经济建设和人民生活营造更加和谐的金融环境。

关键词:邢台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主题宣传.

责任编辑:张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