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创城新变化】邯郸市公安局多项举措力促文明城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7-09-04 10:0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邯郸市公安局创城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 武萌 摄

  长城网邯郸9月1日讯(记者 武萌)喜迎十九大,创建文明城。自邯郸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邯郸市公安局把创城工作作为全市公安机关中心工作来抓,制定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压死各级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取得显著成效。8月31日,邯郸市公安局针对创城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邯郸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梁海民对公安局创城工作进行了发布介绍。

  创新举措,提升城市交通勤务管理水平

  在全市推广“521”岗区管理新模式,“5”即:定时间、定人员、定职责、定方法、定标准。“2”即:加强路口软件宣传、加强路口硬件设施。“1”即:一考核。通过落实责任,完善设施,强化考核,提升路口规范管理水平。

  亮剑治交,强力落实“邯郸最严交规14条”

  强力落实“邯郸最严交规14条”,在市区以“三驾、三乱、两闯、一不礼让”为重点,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全市1650名参战民警发扬“5+2”“白+黑”拼搏精神,重点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驾驶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突出问题“零容忍”,严处罚。截至目前,共劝离纠正违法停车2.64万余辆,查处违法停车及违反禁令标志7.96万起,驾驶人接打电话407起,未使用安全带8725起,非机动车交通违法2.85万起。

  强化宣传,提高文明交通素质

  日前,邯郸市启动“礼遇斑马线·共文明互点赞”等六大主题活动。在路口人行横道斑马线前的导向车道内,施划礼让行人彩色手指型提示图案,提示机动车驾驶员礼让行人;在非机动车道停止线地面喷涂“闯红灯危险”“红灯越线处罚”等提示语,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文明礼让,自觉遵法。

  科技运用,全方位强化交通管制

  交警支队坚持以科技强警为先导,将多种科技装备应用到创城工作中。在28个交通岗设置行人过街语音提示系统,在光明农林岗、滏东人民岗等8个交通岗安装行人非机动车人脸识别抓拍曝光系统,对闯红灯、乱穿马路行为进行曝光。在滏东丛台北岗、滏东联纺岗、市招岗等5个交通岗非机动车道安装了路口闸机(智能升降杆),杜绝非机动车随意闯红灯。购置7辆“综合巡逻智能采集警用车”,新增100辆警用摩托车,全面加大主城区违法停车抓拍和其他严重违法综合整治。

  智能泊车,缓解停车难问题

  为缓解停车难问题。邯郸市公安局已对2.2621万个道路建筑红线以内停车泊位和交叉泊位进行全部更新,增加施划便道以上停车泊位1352个,施划残疾人泊位301个,施划党政机关、基层窗口门前免费泊位246个。在具备条件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施划蓝色临时停车泊位。并强力推进主城区智能泊车管理系统建设。

  强化打击”小广告“,形成警示震慑

  在违规广告集中整治工作中,邯郸市公安局协同市城管执法局及市直相关部门、主城区四区政府,坚持打击、清理工作并重,全力开展违规广告清理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截至目前,公安机关共办理治安案件379起,打掉团伙6个,端掉制作小广告窝点3处,收缴各类小广告13.2454万份,清理各类非法小广告5.0344万处,移交电信部门停机非法小广告号码812个。邯郸市公安局多项措施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喜迎十九大顺利召开。

关键词:邯郸,公安局,创城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