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五会”标准严格培训 培训合格输送京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08-30 07:3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二期“燕赵金管家”家庭助理高端培训班结业仪式现场。 费彬 摄

  长城网8月29日讯(记者 张秀娟)8月29日,由中国华北家庭服务业人力资源市场承办的第二期“燕赵金管家”家庭助理高端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举办。从160名面试者中选拔出的40名学员,成为河北省家庭服务市场的新鲜血液。

  “燕赵金管家”家庭助理高端培训主打“金”字招牌,坚持高端定位,紧扣京津家庭服务高端市场需求,围绕会家庭烹饪、会家庭保洁、会照顾老幼、会家庭保健、会家庭行政“五会”标准组织培训内容、设计课程体系,采用理论授课、实际操作和情境实训方式进行系统培训。为提高学员基本素质,选拔的40名学员中,大学学历28名,一线优秀从业人员12名。

  学员切磋烹饪技能。 记者 张秀娟 摄

  学员练习0—6个月婴儿被动操。 记者 张秀娟 摄

  在首届培训课程设置基础上,第二届培训根据市场反馈,增加了化妆、插花等方面的培训课程,让学员学得更精,服务更优,和市场贴得更紧。采取“2+1”模式,即2个月集中授课加1个月社会家庭实践的方式,确保学员真正达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学员毕业工资达6000元以上,部分学员进入管家团队进行高端家庭团队服务,工资达万元。

  本次培训项目为公益项目,免收学员任何费用,培训合格后输送到京津及河北省高端家庭服务市场就业。

    结业仪式上,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与北京爱侬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大班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北京正点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石家庄嫂子家园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签署《“燕赵金管家”品牌推广合作备忘录》。

  签署《“燕赵金管家”品牌推广合作备忘录》。 费彬 摄

“我们毕业了!”。 费彬 摄

  据了解,通过举办“燕赵金管家”家庭助理高端培训,进一步提升河北省家庭服务从业人员的基本素质和从业能力,促进京津冀高端家庭服务对接,树立河北省家庭服务行业标杆,引领全省家庭服务业标准化、职业化、品牌化发展。

关键词:家庭助理,高端培训,品牌化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