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市政府约谈焦化行业去产能进展缓慢企业

来源: 石家庄日报 作者: 2017-08-27 10:4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4日,石家庄市政府对因焦化行业去产能工作推进不力、进展缓慢的井陉矿区政府和河北鑫跃焦化有限公司进行约谈,要求主动作为、不等不靠,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焦化行业去产能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完成今年省下达我市的焦化行业产能压减任务。

  约谈指出,井陉矿区对焦炭产能压减工作属地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力度不够,对压减企业情况掌握不细不实,给下一步推进焦化去产能工作落实造成被动。河北鑫跃焦化有限公司属高耗能、高排放行业企业,对区域空气污染严重,对压减焦炭产能任务不重视,各项工作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约谈会上,井陉矿区政府和河北鑫跃焦化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政府要求,井陉矿区政府要强化责任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压减进度,确保按时完成焦化去产能各项任务;要创新思路、细化责任、形成合力,制定科学有效的压减工作方案,稳妥做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各项压减任务有序推进、不出问题。河北鑫跃焦化有限公司要进一步增强国有企业的担当意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主动配合井陉矿区政府做好基础资料统计上报工作,按照要求尽快制定具体方案,率先完成退出,为改善省会大气质量做出贡献。

关键词:石家庄,去产能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