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总投资21.7亿元 唐山迁安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儒 梁玉水 邢丁 2017-08-27 00:1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工仪式现场。陈儒 摄
迁安市委书记张淑云主持集中开工仪式。陈儒 摄

  长城网唐山8月26日讯(陈儒 梁玉水 记者 邢丁)8月26日,迁安市2017年第三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迁安市北方钢铁物流产业园区天津商贸钢材封闭库及钢铁贸易结算中心项目现场举行,当日迁安共有10个项目开工,计划总投资21.7亿元。

  天津商贸钢材封闭库及钢铁贸易结算中心项目总投资5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6万平方米的大型期货交割封闭库,8000平方米信息调度楼;二期主要建设2.5万平方米的办公楼、期货线上交易平台,4万平方米的成品钢材储存库。一期预计2018年4月完工,全部项目预计2019年年底竣工投产,投入使用后年可实现营业额100亿元,利税4亿元,安排就业700人。

  据了解,该项目将作为上海期货交易所驻河北期货交割库,进行期货线上线下交易及储存,并与迁安多家钢铁企业洽谈合作,使迁安钢铁行业走向多元化、国际化,为迁安钢铁行业创造更大的效益和空间,努力成为迁安地区钢铁销售行业的标杆,推动迁安经济循环发展,促进产业结构升级。

开工仪式现场陈儒 摄
天道商贸董事长刘士刚介绍项目情况。陈儒 摄

  迁安继前两季度集中开工12个重点项目后,本季度10个集中开工项目涉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农业产业化等领域,其他9个项目分别为,投资8亿元的瑞光能源太阳能发电项目,投资3亿元的首钢矿山钢结构生产加工基地项目,投资2.5亿元的天冠煤炭综合仓储物流服务中心项目,投资2亿元的首钢热轧作业部酸再生项目,投资1.1亿元的万利和畜禽复合预混料、浓缩料生产项目,投资1亿元的河北透平风机制造项目,投资1亿元的“恒鑫靖达”免烧透水砖及透水混凝土颗粒项目,投资6000万元的长城山野绿道伊斯兰风情园项目,投资5000万元的华农种猪养殖项目。

  今年以来,迁安坚持项目第一、项目最急、项目最重的理念,聚焦高端制造、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三大板块,以“四个干”抓落实机制为保障,继续把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动力源,聚焦“双创”,精准招商,不断创优招商环境,全力以赴提速度、赶进度,压茬推进开工、投产、达效。1—7月份,迁安已实施重点项目141个,计划总投资567.6亿元,当年完成投资109亿元。

关键词:投资,迁安,迁安.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