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64家全国旅游名企携“金”入张 抢抓旅游发展“商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26 00:5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加第二届张家口旅游投资大会领导和嘉宾。记者 张世豪 摄
知名涉旅企业与张家口有关县区签约。记者 张世豪 摄
第二届张家口旅游投资大会现场。记者 郑世繁 摄

  长城网张家口8月25日讯(记者 郑世繁 张世豪 冯永超)8月25日,在首届张家口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举办前夕,首旅集团、康辉文旅集团、春秋集团等64家知名涉旅企业来到张家口参加第二届张家口旅游投资大会,寻找旅游业“商机”。

  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说:“当前,张家口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抢抓重大历史机遇,致力完成三大历史任务,扎扎实实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加快建设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努力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的新路。特别是,在市域内谋划建设磁浮公交,在坝上地区谋划建设国家草原公园和国家牧场,在坝下地区谋划建设国家农业公园,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全力打造北京‘后花园’。这些都为企业来张投资兴业搭建了舞台、拓展了空间,欢迎各位企业家布局张家口、投资张家口,市委、市政府将全力营造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实现互利共赢。”

  张家口市长武卫东说:“张家口紧邻京津,交通便利、生态良好、气候宜人。当前,全市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建设好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扎实推进冬奥会筹办和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培育大生态、大旅游、大数据、大健康和新能源、新技术、高端制造‘四大两新一高’主导产业。发展大旅游是其中重要的战略目标,也符合张家口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功能定位。欢迎有实力、有经验的旅游投资集团,参与到张家口旅游产业发展中来,提升张家口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和质量,共同描绘张家口发展的宏伟蓝图。”

  据了解,作为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城市之一,张家口市将“大旅游”作为全市主导产业,正在不遗余力地加快整合旅游资源,搭建有效交流合作平台,扩大招商引资,推动旅游项目集团化、资本化、市场化运作,以期打造国际休闲运动旅游城市和奥运名城。

  此外,张家口还提出了“1168”的发展战略,即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草原天路风景道,建设滑雪温泉、草原风情、长城古道、人类遗存始祖文化、民俗精品、葡萄(酒)品游6个旅游大区,创建崇礼滑雪、张北中都草原、沽源湿地草原、长城古道、鸡鸣山驿、泥河湾、中华三祖、蔚县古城8个5A级景区。

  中国青旅实业集团是老牌文旅央企,中青城投是中国青旅实业集团对外的投资主体和全球布局的投资平台,中青城投董事长张鹏飞说:“之所以携千亿资金进驻张家口,就是看中了张家口不仅有北国的雄峻和南国的秀美,还拥有长城和中华文明两大文化名片;更重要的是,张家口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区域焦点,依托大北京国际城市,在冬奥会的聚光灯下,迎来巨大的国际机遇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在举行的张家口旅游投资大会上,知名旅游企业与张家口有关县区签署了16个总金额约677.5亿元的文化旅游项目。

关键词:全国旅游名企,张家口,旅游业,旅发大会.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