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中国制造2025特殊钢高端论坛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海燕 闫夏萌 张程鹏 刘俐验 2017-08-25 18:16: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制造2025特殊钢高端论坛在石家庄举行。河钢石钢 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25日讯(赵海燕 闫夏萌 张程鹏 记者 刘俐验)8月23日至24日,由中国金属学会特殊钢分会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河钢集团石钢公司承办的汽车工程理化检测、失效分析专业委员会第十三届技术交流会暨中国制造2025特殊钢高端论坛,在石家庄市太行国宾馆举行。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科协常委、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兼党委副书记干勇,中国金属学会特殊钢分会理事长、上海大学材料学院院长、钢铁研究总院副院长董瀚,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联盟副秘书长杨洁等行业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汽车制造厂商技术人员、零部件制造商、材料供应商到相关技术人员共300余人参会,共同为中国特殊钢和汽车业的强化产业创新、技术发展和品牌建设建言献策。

  论坛上,与会专家主要围绕推进特殊钢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和绿色化改造、加快提升产业创新能力、加强质量品牌建设,打造地区差异化发展格局、加快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论坛主题有三个方面,一是全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大力推进特殊钢生产过程的智能化和绿色化改造,加快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深入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加强质量品牌建设,积极推进绿色制造,打造地区差异化发展格局,加快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二是提升汽车金属材料及其零部件的理化检测、失效分析技术在产品质量控制、问题分析和质量提高方面的应用水平,提高汽车行业的专业技术水平。三是贯彻河钢集团重点工作分析推进会精神,广泛与河钢石钢重点客户进行交流恳谈,强力提升对接市场和对接客户能力,持续优化客户端结构。

  作为此次论坛的承办单位,河钢石钢是国内第一家使用转炉冶炼特殊钢的企业、京津冀地区唯一专业化特钢棒材生产企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材料主要供应商。其主导产品轴承钢、齿轮钢、弹簧钢、易切削非调质钢、优质碳素结构钢和合金结构钢广泛应用于汽车、工程机械、铁路、石油和矿山、船舶和海洋工程、军工等领域。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并替代进口,仅2016年就有49项产品替代进口。现已实现向世界500强中的全部38家装备制造企业和世界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中的全部31家用钢企业供钢。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河钢石钢先后完成了“普转优”“优转特”的蜕变,产品升级结构调整取得长足进步。汽车钢系列产品应用于汽车行业比例已达到56%。在乘用车制造领域,长期稳定供应宝马、奔驰、大众、丰田、沃尔沃、路虎、标致、一汽、东风、长安、菲亚特、长城等国内外高端品牌知名企业。在商用车制造领域,为欧洲奔驰、德国蒂森克虏伯、美国康明斯、美国阿驰、美国车桥、中国重汽、一汽、东风、潍柴、陕西法士特等知名品牌汽车提供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用钢。

关键词:特殊钢,论坛,河钢石钢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