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创城新变化】保定交警支队48辆“铁骑”上岗助力创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峰 孟捷 2017-08-24 18:3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公安交警支队新配发的警用摩托车。记者 孟捷 摄
整装待发的“铁骑机动队”。记者 孟捷 摄
警用摩托车队奔赴主城区各条街道上岗执勤。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8月24日讯(通讯员 高峰 记者 孟捷)8月24日上午,保定公安交警支队举行警用摩托车配发上岗仪式,48辆崭新的警用“铁骑”正式上岗执勤,进一步提升交警在创城期间对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机动性与便捷性。

  据了解,48辆警用摩托车配发对象为从保定公安交警支队内部选拔的青年骨干民警,从而形成一支“铁骑机动队”。在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期间开展的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中,这支特殊的队伍,将依据早晚高峰和平峰不同时段,展开街面巡查,及时处置交通拥堵、交通事故、违停等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托信息数据支撑对重点违法行为实施精准打击,对突发事件进行先期或协同处置。

  保定公安交警支队党委委员、秩序处处长李鹏称,警用摩托车的上岗执勤,不仅解决了警车无法快速赶赴现场的问题,全面提升了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还缩短了处置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的等候时间,在全市开展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交通秩序整治转型行动中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保定,交警,警用摩托车,创城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