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银行卡多了1.9万元! 得知真相后女孩这样做……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杨伟广 曹建业 2017-08-23 09:18: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正在画画的靳媛。

  8月21日下午,邯郸市磁县的周先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要感谢峰峰矿区一位叫靳媛的女孩,因为亲戚失误将1.9万元钱转错了账户,那是孩子的看病钱,对方收到钱后主动寻找失主,如数退还给了他。目前周先生的孩子病情有所好转,他真心地想对靳媛说声“谢谢”。

  据了解,周先生的孩子不幸患上肾病,很快花光了家里积蓄。他从姐姐那借了1.9万元应急。8月10日上午,因为工作忙,姐姐让孩子去银行转账,可孩子在ATM自动柜员机转账时不慎将卡号后三位输错,把这1.9万元打进了靳媛账户中。当天傍晚,靳媛联系上周先生,双方讲明情况后,于第二天将钱如数退还。

  8月21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在峰峰矿区文化馆工作的靳媛,据她回忆,8月10日上午9点多,她正在办公室整理材料,突然手机接到银行发来的提示短信,“某某向您尾号****的储蓄卡账户ATM转账收入人民币19000元,活期余额22340元”。起初,靳媛以为收到了诈骗短信,心想现在诈骗信息真是高明,连银行的短信都被利用了,出于安全考虑,她马上将自己银行卡内原有的3330元现金转出,以防万一。看到银行发来转账信息后,她这才松了一口气。直到当天下午,忙完工作后的靳媛又想起银行卡短信通知的事情,她计划处理掉这条“诈骗”短信,于是再次打开手机银行,输入了密码。当靳媛看到手机界面蹦出来的那一串零时,她不禁大吃一惊,账户里确实多了1.9万元。靳媛再次查看转账信息,发现只有一个名字,连转账的银行卡号都没有,更不用说转账人的联系方式了。靳媛想到银行一定会有信息,于是马上给银行客服打电话查询。随后,经过一番周折,双方取得联系。细心的靳媛,第二天上午在银行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将这笔钱如数转给了周先生。

  据了解,靳媛今年26岁,目前在邯郸市峰峰矿区文化馆美术组工作,她自幼喜欢画画,从2014年毕业至今,利用业余时间已经画了上百幅反映峰峰地区历史文化和乡土气息的作品,并且很多作品在比赛中获奖,可谓“人美心美画也美”。

关键词:银行卡,真相,女孩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