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关注:15岁女孩离家11天 终于找到啦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7-08-23 09:16: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岁女孩小蕊离家一周没有任何消息的报道经本报刊发后,立刻在读者及网友间引起热议并广泛传播。该报道的新闻及官方微信和微博,迅速在小蕊所在学校师生之间及市民中被转发,大家都极尽所能提供各种线索,最终,小蕊在离家11天后被顺利找到。

  好心人在超市发现女孩身影

  报道刊发后,读者路先生等人先后给本报新闻热线打来电话,热心提供了几处有关小蕊的线索。对此,小蕊的母亲焦女士都根据线索前去寻找,但都未能发现女儿的身影。时间一天天过去,焦女士和丈夫在寻找爱女的过程中备受煎熬。当小蕊离家整整11天之后,焦女士终于收到了好消息。

  8月21日13时许,小蕊的班主任拨通了焦女士的手机,“刚才我的一个同事在北国超市里好像见到了您女儿,快过去找找吧!”听到这些,焦女士立刻打车赶到省会中山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附近,与同时赶到这里的小蕊的班主任及几名热心学生家长会合,走进路口西南角的北国超市内寻找。

  求助超市工作人员后,焦女士等人通过超市的监控录像,当场确认小蕊曾在超市内闲逛。看着录像中女儿的身影,焦女士的眼睛湿润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16时许,一位学生家长终于在超市一角找到了小蕊并将其带到焦女士面前。看着离家11天的女儿,焦女士泪如雨下,一把将小蕊抱在怀中,“闺女,这段时间妈妈担心死了!”

  这11天,女孩一直独自在市里

  在随后的交流中,焦女士了解到,小蕊之所以离家出走,是因为她当时心里闹了一些小情绪。究其原因,则与焦女士和丈夫时常因琐事发生争执有关,“我和爱人最近曾就女儿将来的学业问题争论过,孩子听到后可能有些不开心。”

  小蕊告诉母亲,她离家未归的这段时间里,主要在市图书馆等比较安静的场所呆着,或者看书,或者趴在桌子上休息,饿了就会到附近超市里买点零食吃。由于身上没带多少钱,图书馆闭馆后,小蕊就会寻找附近的大酒店,在酒店内比较干净的公共卫生间附近找一个可以容身的地方睡觉。就这样,小蕊在外面度过了相对安全的11天。

  了解清楚小蕊离家后的生活,看着女儿身上十来天都没有换洗过的衣服,焦女士心里特别难受,“闺女,这段时间我真的特别担心你,吃得如何?睡得怎样?有没有遇到坏人?会不会离开石家庄?你爸爸身体不好,都急病了!”看到小蕊精神状态还算不错,身体也很健康,焦女士这才放心。

  加强亲情互动对孩子有长远影响

  8月22日中午,焦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告诉找到小蕊的好消息。焦女士说,女儿的这次长时间离家出走,让她和爱人都很自责,“身为父母,我们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及教育方式确实该有所转变了。”焦女士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她一定会让女儿感受到父母的爱和家庭的温暖,避免类似的事件再次发生。

  河北省心理咨询师协会副秘书长张伟旗说,小蕊的离家出走事件,焦女士和丈夫应进行自我检讨,反思自己身为父母,如果没有营造良好的亲子关系,就会让孩子感受不到家庭的和谐,所谓“房子并不是家”,如何解决孩子的心理需求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加强亲情互动很关键,焦女士和丈夫应该学会如何让女儿喜欢他们,而不是觉得远离家人才是解脱,否则对孩子将来的学业观和择偶观等都会产生长远的影响。

关键词:女孩,离家,父母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