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馆陶县 发展校园足球 暑期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2017-08-22 17:30: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馆陶县校园足球风姿。邯郸市教育局供图

  长城网邯郸8月22日讯(记者 武萌)近年来,馆陶县在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发展上,把创建以“质量+素质教育”为核心的幸福教育品牌叫响做实,提出了“德育为先、体育为基、智育为本”的育人原则,既注重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关注学生的当前发展,又关注学生的终生幸福,切实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生正确的幸福观和获取幸福的能力,进一步推动体育健康强县建设。

  暑期,馆陶县教育局组织学校体育专业教师义务走进社区、走向社会,以传承体育精神为灵魂,以足球运动为基础,不断创新运动形式,别出心裁,创新开展了“亲子趣味运动会”“荧光夜跑”“徒步远足”等体育健身社会公益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在全县范围内构建了人人参与足球运动、人人热爱体育健身的体育生态圈。

馆陶县趣味足球亲子活动。邯郸市教育局供图

  亲子运动会家庭总动员

  馆陶县高度重视足球运动,广泛开展足球运动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活动,特别是把开展校园足球运动作为基础性工作,将足球教学纳入了学校体育课程体系,开发编撰了足球校本教材,已先后在6所学校建成投用了标准校园足球场地,并创建了5所足球特色示范校。暑假刚开始,在刚刚建成的新华小学五人制足球场就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亲子运动会。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直线运球”“过杆射门”“搬运工”“袋鼠跳跳”“珠行万里”“陆地龙舟”……一个个富有趣味的足球亲子运动项目精彩纷呈,活动评选出“阳光少年”“活力少年”“智慧少年”,吸引到家长、学生100余人踊跃参加,让家长们主动关注孩子的体能发展,和孩子们一起走进阳光下,拉近了孩子与家长心灵的距离,让每个家庭都体验到运动的快乐、竞争的乐趣、团队合作的意识,同时也是阳光体育活动的扩展和延伸。

馆陶县趣味足球亲子活动。邯郸市教育局供图

  足球嘉年华我运动我快乐

  馆陶县在优先保证学生校园活动的前提下,对城区部分学校足球场地探索实现了定时免费开放。夏日雨后,120组家庭300余名孩子和家长来到陶山中学体育场。“障碍排雷”“我是救护员”“三足射门”“快乐传球”“抢占阵地”“趣味绕杆”“重返家园”……家长们甚至比孩子们玩得更不亦乐乎。

  到2020年底,馆陶县各类学校将实现足球场地的全覆盖,2018年底全县校园足球场地将全部对社会定时免费开放,为广大足球爱好者提供尽可能多的足球活动场所。

馆陶县趣味足球亲子活动。邯郸市教育局供图

  徒步远足荧光夜跑

  馆陶县把推进全民健身作为民生重点任务来抓,投资建设了永济河健康步道,成为全民行走、跑步、骑行的专用道路,举办了半程马拉松等多项专业体育赛事,在推动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特色乡村旅游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馆陶县教育局以健康步道、美丽乡村为主线,组织中小学生广泛开展了“徒步远足”“荧光夜跑”等暑期研学旅行活动。

馆陶县趣味足球亲子活动。邯郸市教育局供图

  夏日清晨,孩子们一大早在公主湖湿地公园广场集合,徒步经过彩虹大道、永济河畔、黄瓜小镇,全程约10公里,最后大家在小镇品赏电影教学,参与拓展训练,参观博物馆,200余名学生走进了自然,磨练了意志,开拓了视野。徒步的意义,告诉孩子们,这个世界没有“我不行”,要说“试一试!”出行的意义在于听不同的故事,玩不同的游戏,发现不同的自己。

  夏夜傍晚,500余名学生及家长放下手机,关掉电视,走出家门,齐聚公主湖畔。家长们从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中走出来,手挽手,肩并肩,和孩子一起约会,举起双手加入夜跑的行列。告别繁重的假期功课,孩子们张开双臂,迈开双脚,去拥抱夏天。黑夜无法阻挡大家的脚步,这个夏天,馆陶的孩子用不一样的方式去奔跑,大家手中的荧光棒、五彩手环交织成了夏夜最迷人的星光长龙。

关键词:馆陶,暑期,体育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