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一车老人没带雨具下不了车 热心公交人冒大雨送回宾馆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7-08-22 09:35: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上午,几名来自省会某培训机构的负责人来到公交游11路路队,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交给了工作人员。这几位负责人说,要不是该路队前几日的帮助,三十多名老人很可能会出意外的。

  事情发生在8月11日18时许,当一辆公交游11路车驶入终点站植物园站后,车上一名男子冒着大雨下了车,一路小跑来到路队办公室,找到路队长陈建国求助。“我是一个培训组织的负责人,现在车上有三十多名老人没法下车,你们能帮帮忙吗?”自称姓李的男子说,当天下午,他带着来自河南和广西等地共计35人,来石参加某文化传统培训班的人员外出培训,没想到在组织大家乘坐公交车返程时竟然下起了大雨。大家不仅没有携带雨具,更重要的是,参加培训的人员大都上了年纪,其中还有几位八十多岁的老人。“我们住的地方距离终点站大概有1公里,雨这么大,这该怎么回去啊?”

  陈建国等熟悉附近路况的工作人员知道,大雨已经造成附近几处地面出现了积水,别说是走路,开车通过也会比较困难,更何况被困在公交车上的老人。为此,陈建国向上级请示后,专门派出线路长李国胜来到车上,带领司机付国江启动车辆,准备专程送车上的老人们返回住处。

  狂风暴雨中,这辆满载老人的爱心公交车走走停停,用了大概一刻钟的时间,顺利将车上的老人们送到了住处。看着大家都安全进了宾馆,李国胜和付国江很开心,随后冒雨开车返回场站。

  对公交路队几名热心人提供的帮助,老人们都特别感动。为此,委托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制作了写有“风雨无情人间有爱”字样的锦旗连同感谢信送到路队,向帮助过他们的好心人表达衷心谢意。

关键词:雨具,热心,公交车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