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全国家具职业技能竞赛京津冀赛区决赛 涞水女匠夺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程卫民 李艮春 孟捷 2017-08-22 07:13: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赛现场。通讯员 程卫民 摄
评委参观参赛选手作品。通讯员 程卫民 摄
主办方为夺得金奖的万艳红颁奖。通讯员 程卫民 摄

  长城网保定8月21日讯(通讯员 程卫民 记者 李艮春 孟捷)8月20日下午,经过三天的紧张角逐,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家具(红木雕刻)职业技能竞赛涞水京作小镇杯·京津冀赛区决赛在涞水县圆满结束,涞水红木雕刻女工匠万艳红夺得金奖。

  此次大赛共评选出“工匠之星·金奖一名”、“工匠之星·银奖二名”、“工匠之星·铜奖七名”和“工匠之星·优秀奖20名”。来自承办本届赛事承办地涞水县的万艳红夺得本届大赛金奖,将获得2万元奖金及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的“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据了解,本次大赛是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的国家级二类竞赛,是家具行业首个列入国家级别的技能大赛,旨在为京津冀红木(家具)企业、红木雕刻从业人员打造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传承和弘扬红木文化雕刻艺术,提升和培养行业技能人才,对涞水县承接首都产业转移、加快京津冀文化交流、协同发展意义深远。

关键词:全国家具职业技能赛,红木雕刻,京津冀赛区.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