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衡水福彩今年投入158.4万元资助305名寒门学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张千 2017-08-19 10:5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十六届“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资助金发放仪式现场。扈炜 摄
衡水福彩助学金发放现场。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8月19日讯(记者 扈炜 张千)8月18日在衡水市民政局举行了第十六届“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资助金发放仪式,今年是该市福彩助学活动投入资金最多的一年,共投入158.4万元公益金,资助305名贫困学子,人均资助金额由2868元提高到5193元,最高资助标准由5000元提高到10000元。

  衡水市副市长刘玉华在资助金发放仪式上表示,较往年相比,今年的助学活动受助面更大了,标准更高了,效果更好了。可以说,福彩助学活动已经成为衡水市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公益慈善事业,成为引领群众奉献爱心、弘扬美德、传播慈善的一个载体。

  据衡水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平介绍,“福彩献真情,爱心助学子”活动自2002年开始,全市已连续开展了十五届,今年是第十六届。在前十五届活动中,先后资助了6039名贫困家庭学生,共发放资助金1156万元。今年全市共资助贫困学生305人,每人给予5000、8000、10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其中10000元7人,主要是孤儿、极其贫困家庭。8000元8人,主要为单亲,重病家庭。5000元290人。为方便学生领取资助金,除桃城区、滨湖新区、开发区学生到市民政局领取助学金外,其余学生的助学金统一在当地民政部门领取。

  据了解,福彩助学活动报名工作结束后,各县市区民政局会同学生家庭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办事处的民政工作人员,对所有报名申请资助的学生家庭经济状况逐户进行了调查核实。各县市区市民政局助学工作人员对所有报名人员的材料,包括高考分数证明、院校录取情况、家庭生活状况证明等情况,逐一进行了核对。核对完毕后将所有资料上报市民政局,由福彩中心再次核对后,经过市民政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最后确定了本次活动的资助对象。

关键词:衡水,福彩助学,资助,贫困学子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