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衡水河东街道治理违法占地企业17家
拆除违法建筑4300多平方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赵伟凯 2017-08-18 23:5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8月18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赵伟凯)日前,记者从衡水市桃城区河东街道获悉,为规范土地管理,提升城市品味,改善人居环境,该街道精心部署、积极行动,全面推进城乡“双违”专项整治行动开展。

  在“散乱污”企业整治中,该街道对违法占地企业,一律坚决取缔,3天时间治理违法占地企业17家。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强制拆除违法建筑4300多平方米。

拆除违法建筑。赵伟凯 供图
拆除违法建筑。赵伟凯 供图
“双违”专项整治行动。赵伟凯 供图

  河东街道地处城乡结合部,既有城中村、又有社区,是衡水市桃城区“双违”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为保障行动顺利开展,该街道第一时间召开不同层面的“双违”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成立了以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街道“双违”治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广大干部突出严厉查处历史遗留“双违”案件、依法制止现行“双违”行为、全面杜绝新增“双违”出现三项重点,全面打响“双违”专项整治行动攻坚战,确保年内完成整治任务的90%以上,以实际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该街道通过喇叭广播、微信推送、发放宣传册、集中宣讲、入户解读等有效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双违”定义、危害及相关政策的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双违”是什么、认识“双违”危害性,引导他们进一步增强“‘双违’关系你我他、整治维护靠大家”的意识。努力形成群众主动参与“双违”整治、人人配合“双违”行动、积极举报“双违”行为的浓厚氛围。目前,已召开处、村动员会29次,喇叭广播40次,微信推送7条,结合“散乱污”企业取缔集中宣讲3次。

  同时,该街道按照“一个村居,一名分包领导,一套整治班子,一直负责到底”的工作思路,组织处、村干部和村居党员,集中时间对城中村、沟渠两侧、基本农田、公共用地等重点区域和主次干道、铁路沿线、城市出入口等重点地段进行地毯式踏查,对已形成的违法建筑、违法用地逐一登记,并要求各村居绘制“双违”平面图。根据排查情况,办事处抽调专人负责实地核查,全面掌握辖区“两违”情况真实数据,做到拉网排查无遗漏、实事求是情况明。另外,设置“双违”整治24小时举报电话,严厉打击正在进行中的“双违”行为。目前,已对辖区两个村的4处在建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各村居均已开始摸底排查工作。

关键词:衡水,治理,违法占地,违法建筑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