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市无极县一少年散布网络谣言被处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亚龙 孙丽红 解哲琳 2017-08-18 19:40: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18日讯(高亚龙 孙丽红 记者 解哲琳)记者18日从无极县公安局获悉,无极警方经过认真巡查,细致工作,发现并查处一起散布网络谣言扰乱社会秩序案件。

  8月9日,无极警方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有网民发帖称有某小区门口案件的视频、照片,同时附有数张照片。经确认,8月8日下午4时许,无极县某小区门口发生一起故意伤害案。但是,贴吧上发布的砍人、急救等照片均与该案无关。发帖人采取“移花接木”的手法,将不属于无极案件的照片安插拼凑,散布网络谣言,扰乱了社会秩序。

  经警方细致扎实工作,8月15日,违法嫌疑人李某在家长的规劝下投案,对其为提高点击率炮制虚假帖文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因李某未满十八周岁,又系主动投案,无极警方对其从轻、减轻处罚,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给予李某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民要端正上网态度,不要虚构事实、造谣传谣,否则,一旦涉嫌违法犯罪被查处,后悔晚矣。

关键词:无极,警方,网络谣言.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