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一少年网络散布谣言被处罚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董世杰 高亚龙 孙丽红 2017-08-18 09:3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无极县警方通过网上巡查,发现并查处一起散布网络谣言扰乱社会秩序案件。

  8月9日,无极县警方在网上巡查时发现,有网民发帖称在县城某小区门口发生了一起砍人事件,并附上了相关视频和数张照片。民警调查确认,8月8日16时许,无极县某小区门口确实发生了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但网上贴吧里发布的砍人和急救等照片均与该案无关,该网民采取了“移花接木”的手法,将不属于该案件的照片安插拼凑,散布网络谣言,扰乱了社会秩序。

  经警方调查,很快确定了发帖的违法嫌疑人李某。8月15日,违法嫌疑人李某(男,无极县人,现年17岁)在家长的规劝下投案,李某对自己为提高点击率炮制虚假帖文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因李某未满18周岁,又系主动投案,警方对其从轻、减轻处罚,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给予李某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

  对此,警方提醒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不要在网络上虚构事实、造谣传谣,否则一旦涉嫌违法犯罪被查处,后悔也就晚了。

关键词:谣言,处罚,网络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