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长篇通讯《“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
在邢台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维勇 武健 尹义坤 2017-08-17 23:20: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17日,南和县供销社干部职工学习长篇通讯《“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黄涛武 志强 摄

    长城网邢台8月17日讯(通讯员 马维勇  武健 记者 尹义坤 齐彦红)长篇通讯《“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一)》在长城新媒体集团报网微端刊播后,在邢台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从中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坚定信念、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大家表示,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中,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通过深入学习《‘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我们对总书记的‘民为本’的情怀有了更深刻地了解,精神上也得到一次洗礼。”邢台市政协副主席、隆尧县委书记李国印表示,长篇通讯真实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从政风范和人格魅力,让人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与正定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的深情。总书记讲的就是老百姓想的,总书记做的就是老百姓盼的。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了解群众的关心关切,解决群众的所需所盼,实实在在地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南和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长篇通讯,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同时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设立学习分会场。“重温习总书记在正定的从政经历,感受到了一次灵魂拷问。我们要切实转变全县干部作风,将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新、实干、富民、强县’目标中来,将南和民生蛋糕逐步做大,通过实干创业,让全县人民如期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县委书记李胜敏深有感触地说。

  临西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长篇通讯。大家认为,读了这篇报道后,对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和人格魅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县委书记王海军表示,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的同时,将更加注重到一线了解群众所想所需所盼,从人民群众的关心关切抓起,从老百姓的利益诉求抓起,从小事细节抓起,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的实惠。

  邢台县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长篇通讯。县委书记李振军表示,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必须发展壮大县域经济这个基础,只有这样才能把想办的事办好。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进一步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的实事好事,让广大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

  广宗县件只乡组织全乡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这篇通讯,交流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一定要向总书记看齐,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把服务居民放在各项工作的第一位。“乡镇干部是直接为群众服务的,更应该时时处处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积极主动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件只乡党委书记宋涛说道。

  邢台经济开发区沙河城镇干部认真学习《“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长篇通讯,党委书记李庆广表示,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为基层干部提升思想境界、提高政治觉悟、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树立了典范,指明了方向。“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长谋富民之策。总书记尚有如此亲民、爱民、为民情怀,我们作为基层干部,更应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作出自己的贡献。”

  邢台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认真学习《“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长篇通讯,大家一致认为,文章中的细节描写,体现了总书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情怀。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省、市委的领导下,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自觉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神圣职责,做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关键词:长篇通讯,邢台市,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