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展示美传播美 河北“最美政法干警”赴承德交流学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8-17 16:58: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7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先进,比学赶超,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近日,河北省委政法委组织2016“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赴承德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省委政法委宣教处副处长张振军将图书《2016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递到监狱政治处主任邹瑞林手中。记者 宁晓雪 摄

  在本次交流活动中,10位“最美政法干警”分别在上板城监狱接受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参观学习了“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承德市公安局鹰手营子分局治安大队的社区警务新模式,赴塞罕坝林场学习感受“塞罕坝精神”,在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园内缅怀先烈。最后,2016“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与刚刚评选出的2017“魅力承德·最美政法干警”进行了座谈,他们一起交流工作经验,切磋工作方法,讨论学习心得,气氛热烈。

在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园内,“最美政法干警”重温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记者 宁晓雪摄
    在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园内,“最美政法干警”重温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记者 宁晓雪 摄

  从昔日黄沙遮天的茫茫荒原,到眼下苍翠连绵的莽莽林海,从种下第一棵树到造出世界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当一个个今昔强烈对比的场景以实物、照片、视频等形式出现在面前时,大家被“塞罕坝精神”震撼了;在隆化县董存瑞烈士陵园内,他们对先烈们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平年代,作为政法干警要继承先烈光荣传统,为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公平正义做出应有的贡献;在刚刚荣膺“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的承德市公安局鹰手营子分局治安大队,一行人悉心听取社区警务新模式的情况介绍,看到这些创新做法,大家纷纷感慨只有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工作才能永远走在前列……

2016“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与刚刚评选出的2017“魅力承德·最美政法干警”进行了座谈,他们一起交流工作经验。记者 宁晓雪 摄
    2016“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与刚刚评选出的2017“魅力承德·最美政法干警”进行了座谈,一起交流工作经验。记者 宁晓雪 摄

  省委政法委宣教处副处长张振军表示,学习交流活动擦亮并宣传了“最美政法干警”品牌,为2017“美丽河北·最美政法干警”省级层面推选展示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希望全省广大政法干警积极投入到争创活动中来,用“最美”绽放装点“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精彩篇章。

关键词:最美政法干警,交流学习,河北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