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承德市各界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长篇通讯
《“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
带着感情服务群众 永葆干事创业激情

来源: 作者:杨金文 王东岭 霍腾达 2017-08-17 10:55: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6日讯(记者 杨金文 通讯员 王东岭 霍腾达)8月14日、15日,长篇通讯《“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一)》在河北日报、长城新媒体集团报网微端刊播后,在承德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许多干部群众一大早通过河北日报、河北经济日报、长城新媒体微信公众号等,认真阅读这篇报道,感到无比振奋,受到巨大鼓舞。

  承德市以学习长篇通讯为契机,在全市再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更好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承德市把深入学习长篇通讯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作为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实际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该市坚持领导带头学、深入系统学、教育培训学、宣传引导学,推动学习由党政领导机关向基层延伸,由领导干部向普通党员延伸。

  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念、为民情怀、改革思维、开放意识、务实作风和责任担当。一定要把习总书记的心系百姓的精神铭记在心,认真实践,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让老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有他呕心沥血推动正定发展的感人故事,还有平易近人、沉稳、谦和的人格魅力,诚挚朴实的为民情怀,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不少干部群众表示,细读整篇通讯,深深感受到了总书记关心群众、重视基层的为民情怀。

  承德市委副秘书长任溧新学习《“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之后,深有感触地说:“《‘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让我感受到了习总书记满满的为民情怀,我很受感动,同时也备受鼓舞。习总书记在正定的工作经历和感人事迹将永远激励更好地我为老百姓服务,我将以‘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为座右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滦平县大屯镇党委书记高峰在读《“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这篇报道后说:“这篇报道我读了好几遍,很多细节太感人了!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称职的乡镇党委书记就应该时刻‘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只有像习总书记那样,才能想百姓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能得到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走进围场县老窝铺乡石人梁村千亩马铃薯基地,成方连片的土豆秧绽放出紫色、白色的花朵,在远山的映衬下,充满了勃勃生机。小土豆,让当地农民不愁吃穿,走上了致富路。该村党支部书记马青民在马铃薯田间里,拿出手机看着长篇通讯《“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他激动地说:“看过这篇报道后倍感亲切。其中最让人难忘和感动的是,习总书记身上所体现的为民情怀。”

  “报道叙述了习总书记为民务实的生动故事,生动再现了总书记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我们将认真学习总书记的优良作风,把眼光落在群众上,把服务放到基层去。目前我们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做强富民产业。”老窝铺乡乡长袁国利说。

  “总书记时刻把人民放在心里,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这种‘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的崇高精神风范。只有心中装着群众,事事为人民打算,才能得到群众真心真意的支持。”围场县人大副主任张开说。

关键词: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承德,正定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