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家训与家风主题讲座将于19日在河北省图书馆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7-08-17 10:5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讲嘉宾郭相宏。

  长城网8月16日讯(记者 胥文燕)8月19日,第338期·冀晋文化行系列讲座之五《家训与家风》将在河北省图书馆举行。主讲嘉宾郭相宏。

  “家之兴替,在于礼义,不在于富贵贫贱”。知礼仪、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讲座中,郭相宏将结合具体案例解析家训文化的重要性,并解读传统家训文化的主要内容以及构建良好家风的主要途径。

  郭相宏是法学博士,现任太原科技大学法学院院长、法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山西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等职务。主要学术方向为法理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在《法学评论》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撰写了《失范与重构》、《法律的移植与排异》等专著,参编国家级规划教材《宪法》,主持或参加省级、国家级研究课题10项。曾获山西省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等荣誉。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二楼•多功能厅

  讲座时间:2017年8月19日星期六9:30-11:30

  信息来源:省图社会教育部

  咨询电话:0311-67593025/26

关键词:家训,家风,河北省图书馆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