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廊坊:凡人善举感动整座城市 大爱汇聚守护勇者家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2017-08-16 23:27: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善款交付仪式现场。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8月16日讯(记者 孙泽恒)“得知崔靖祥的事迹后,我和身边的同事们都不约而同的行动起来,单位的许多职工自发捐款,也希望把更多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帮助勇者的家人摆脱困境,弘扬崔靖祥见义勇为的精神。”8月16日,在一场专门为廊坊见义勇为楷模崔靖祥家属交付善款的仪式上,廊坊市城市建设勘察院爱心职工代表杨占新将50余名职工捐赠的善款转交给勇者家属。

  这场温馨的仪式在廊坊日报社举办,面对众多爱心人士伸出的援手和温暖的关怀,崔靖祥的儿子激动地说不出话来,面对沉甸甸的爱心善款,他深深地鞠躬表达感谢。

  今年7月23日,廊坊市安次区杨税务乡大集发生一起命案,瓜农崔靖祥因提醒赶集买东西的群众周围有小偷,被偷盗团伙成员进行报复刺中要害部位不幸身亡。一时间,崔靖祥的事迹引发全社会广泛关注,勇者的善举感动了整座城市,也牵动着许多爱心人士的心。

爱心不断汇聚。记者 孙泽恒 摄
善款转交勇者家属。记者 孙泽恒 摄

  经媒体报道后,许多爱心人士了解到崔家生活拮据、主要以崔靖祥种瓜卖瓜为主要收入来源,大家立刻行动,源源不断的爱心温暖着勇者的家庭。期间,廊坊日报社还发起组织了“好人育好瓜,好瓜好人买,友爱暖人心,共创文明城”的爱心认购活动,短短几天时间里就售出“爱心甜瓜”1500公斤,许多爱心人士、爱心组织和爱心企业纷纷响应接力,通过各种方式募集善款,仅该项活动就筹得爱心善款82895元。

爱心人士对崔靖祥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记者 孙泽恒 摄

  在当天的仪式上,还举行了见义勇为崔靖祥家属与爱心人士座谈会,与会代表们纷纷对崔靖祥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高度赞扬,并表示还会继续关注勇者家属,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帮助。

爱心代表阅读“廊坊爱心联盟”倡议书。记者 孙泽恒 摄

  会上,廊坊日报社发起成立“廊坊爱心联盟”,邀请各界爱心人士加入,并向全社会爱心人士发出倡议:让我们携手共同打造起一个以积极助人为本、以推动善行为责、以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的爱心公益平台。这个平台,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获得帮助,让更多需要弘扬之精神得以传播,让更多的人通过我们的努力,看到公益、爱心和善行的力量。

关键词:廊坊,崔靖祥,爱心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