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手提包落公交车上 好心司机及时归还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刘琛敏 柳安臣 2017-08-16 08:53: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胡女士的包物归原主。胡女士供图

  8月15日下午,市民胡女士将印有“拾金不昧精神永存”的锦旗送给了公交公司司机张师傅。“世上还是好人多啊,真的太谢谢你们帮我找到手提包并及时联系归还啦!”胡女士说,事儿虽不大,但她挺感动,所以想以这种方式表示感谢。

  8月10日15时许,胡女士提着大包小包坐公交车,结果匆忙下车时把手提包落在了公交车上。正在焦急万分之际,公交司机张师傅打来电话,胡女士的手提包失而复得。

  当日15时许,胡女士从外地出差回来,拎着大包小包从九里庭院乘坐116路车,上车后坐到了靠后门的位置上,她随手将手提包放到一旁,大包则放到了腿上,车辆行驶到“儿童医院”站时,光记得拎大包,手提包却被遗忘了。胡女士发现后,就用随身携带的另一部手机试着拨打丢失的手机,可能因手机设置为静音模式,一直无人接听。

  胡女士说:“当时惊得我出了一身冷汗,包里不仅有1400多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还有一部手机,手机里面存有好多重要的信息如客户资料等,还绑着银行卡。”正准备试着与公交公司联系时,恰好张师傅致电胡女士询问是否丢失手提包,一听到这话,她悬着的心才放下。

  17时许,胡女士来到116路公交车所属的51路车队取回了手提包。她兴奋地说:“感谢公交车长拾金不昧的好品德。”司机张师傅则说,只要发现车上有遗失物品,都会妥善保管并及时联系失主归还,这是自己的责任。

关键词: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