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石家庄“爱橙宝”共享电动汽车吸引市民围观
您想知道的“爱橙宝”都在这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刘澜澜 2017-08-16 00:2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咨询共享汽车使用情况。记者 胡晓梅 摄

  

  长城网8月14日讯(记者 胡晓梅 刘澜澜)8月14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石家庄万达商圈,在万达百货门口的智慧泊车车位上,停放着一辆橙色的“爱橙宝”共享电动汽车。记者在扫码、下载app、注册的10分钟内,有路过的5个人停下来咨询这辆共享汽车的使用情况。继共享单车后,共享汽车也入驻石家庄,为省会市民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出行方式。

  “爱橙宝”共享电动汽车手机下单,使用方便快捷。记者用手机先扫描车身上的“扫码用车”,下载“爱橙宝”app,然后在app上完成注册、认证,并交纳999元的违章保障金后,记者就看到自己要乘用的共享汽车的车牌号码是冀A·Y87L9,续航里程110公里,然后在app上点击“开始用车”、“开启车门”,就可以驾车出行了。

  记者坐上车,车内一排两座,后面带一个小小的后备箱。车内空调、暖风、导航一一具备。然后点按“一键启动”按钮,车子就发动了,除了挂挡用旋转按钮外,其它的驾驶技术跟驾驶自动档汽车是一样的。

  记者从万达百货出行到富强大街的伯爵宫,行程2公里,时长10分钟。里程费(3元)+时长费(1.5元)+不计免赔服务(2元),一共花费7元。到达伯爵宫后,记者将车停在智慧泊车车位上,在手机app上付费、锁车就可以了。

  “自8月5日在省会石家庄投放以来,一辆车最多的时候一天被市民使用过9次。”“爱橙宝”产品市场部总监申雨对记者说,“爱橙宝”目前在省会的万达、怀特、勒泰等商圈都有投放,目前已经投放40多辆,均为两座微型电动汽车。8月底准备投放到100辆,并将根据市场的需求,月底会增设4座的共享电动汽车,满足更多客户的需求。为了提升共享汽车的服务质量,“爱橙宝”委托河北众车悦享科技有限公司每天对共享汽车进行充电、机械维护和消毒,保障市民每天用车愉快。

 市民所关心的“爱橙宝”问题 

关键词:共享,电动汽车,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