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千回百转的滦河神韵 随手一拍都能当“屏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8-15 23:0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滦河神韵风景区。记者 高琳哲 摄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 高琳哲)闪电河畔,绿草如茵,鲜花怒放,蓝天碧水,牛羊点点,美不胜收。8月15日上午,“京津冀绿色发展看河北暨第十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河北行”记者团来到滦河神韵风景区,感受坝上风情。

风景区一景。记者 高琳哲 摄 

 风景区一景。记者 高琳哲 摄

风景区一景。记者 高琳哲 摄 

  据了解,滦河神韵风景区位于河北省沽源县河北坝上闪电河国家湿地公园内,是湿地公园的观赏体验区。闪电河湿地地处京津的上风上水,是白河、黑河和滦河的源头,是京津最主要的饮用水源地之一,是阻挡风沙入侵北京的最后一道屏障。景区内滦河河道九曲十八弯,千回百转,鬼斧神工,如天上的闪电跌落人间,所以滦河又称闪电河。

滦河河道鬼斧神工。记者 高琳哲 摄 

九曲十八弯的滦河河道。记者 高琳哲 摄 

转佛台。记者 高琳哲 摄 

关键词:绿色发展,看河北,张家口,滦河神韵,湿地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