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河北宁晋县城民乐园广场万人齐聚看大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李三虎 贾凡 段然 2017-08-15 21:08: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员们精彩演出。 李三虎 供图

  长城网邢台8月1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李三虎 贾凡 段然)“省城的名家、名票来演出来啦,快带着凳子去看啊,晚了就没有地方了!”8月12日,河北电视台农民频道《绝对有戏》栏目“送戏到我家”活动走进邢台宁晋,吴桂云、李夕果、马志英、计晨、张国利等河北梆子名家、名票,为广大戏迷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戏曲演出。

  本次活动由河北广播电视台农民频道、宁晋县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当日下午5点,演出开始后,吴桂云、李夕果、马志英等河北梆子名家分别演唱了《钟馗》《大登殿》《辕门斩子》等传统唱段,让戏迷们大饱耳福。曾入选《绝对有戏》第一届河北梆子十大名票的计晨和第二届十大名票的张国利带来了各自拿手的选段,张京存、闫凤娥、赵淑珍等宁晋票友也登台献唱,不时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吴桂云压轴出场,现场观众的热情被再一次点燃,掌声经久不息。

台下观众。 李三虎 供图

  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商同华表示,演员们的表演精彩纷呈,老乡们对戏曲的热爱令人感动。通过送戏下乡可以让戏迷们近距离观看名家表演,让更多人了解戏曲、喜欢戏曲,让戏曲文化得到传承和发展,进一步丰富该县群众的文化生活。

关键词:戏曲演出,文化生活,宁晋县.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