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迎“十九大”新年画作品展在武强县年画博物馆开展

来源: 长城网  孙明磊 王春凯 扈炜
2017-08-15 21:08:08
分享:

迎“十九大”新年画作品展开幕现场。孙明磊 提供
新年画作品展览现场。孙明磊 提供
优秀年画作品展览。孙明磊 提供

  长城网衡水8月15日讯(通讯员 孙明磊 王春凯 记者 扈炜)8月15日上午,由武强县委宣传部、武强县文广新局主办的迎“十九大”新年画作品展在该县年画博物馆临时展厅拉开帷幕,共展出优秀新年画60幅。这是该县传承武强年画这一民间艺术瑰宝,推动武强年画创新发展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生活的一次有益探索。

  武强县是千年古县,年画之乡。武强年画因构图丰满、线刻粗犷、设色鲜亮、装饰夸张、节俗特色浓厚,成为民间艺术的瑰宝。在传承过程中,武强年画除了大量的民间题材外,也紧跟时代变革,每个历史时期都有反映本时期风貌的年画新作问世。

  据介绍,为办好此次新年画作品展,更好的保护传承这一民间艺术瑰宝,发掘和培养武强年画专业人才,早在今年5月下旬,武强县委宣传部和县文广新局就联合县年画社、县年画博物、武强年画协会共同组织承办了“绘新貌•展新风”创作大赛,通过县电视台、文盛武强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对广大年画绘画爱好者进行征稿启事宣传,共征集作品100余幅,经过初选其中有42副作品符合该次活动主题成功入围。这42幅作品通过层层筛选,最终,辛艳君的《和谐•文明》荣获一等奖,康英勤的《最美十二娃--共圆中国梦》、臧武斌的《光辉历程》荣获二等奖,王超的《年年盛世--岁岁有余》、刘兵的《爱国》、康达的《梦幻华夏情》荣获三等奖。此次画展开始前,该县对获奖人员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

  据了解,为丰富展览内容,开拓参观人员眼界,武强县年画协会还特约了中央美院教授、博导、中国民协副主席乔晓光,中央美院教授冯真,中央美院教授、博导吕胜中,中央美院教授、博导李振球,河北省著名画家刘启文等多位中央级和省级美术大师的作品以及多位武强年画传承人的优秀作品参展。

关键词:十九大,年画,作品展,武强,博物馆.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