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滑稽表演人才创新能力培养”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

来源: 作者:王棋 2017-08-15 21:05: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 王棋)8月15日,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滑稽表演人才创新能力培养”培训班在石家庄市开班。本培训班由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办公室承办,中国杂技家协会提供全程支持,将历时62天(8月15日——10月13日)。

“滑稽表演人才创新能力培养”培训班在石家庄开班。记者 王棋 摄  

  本次培训将借力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的高端平台和世界杂技行业资源优势,聘请国际知名滑稽教师进行授课,以改善我国滑稽艺术在创作创新方面落后于我国杂技整体发展水平的局面。

活动现场。记者 王棋 摄 

  本次参训的25名学员,通过中国杂技家协会、专业院团推荐及面向社会两种方式报名,经过专家遴选委员会的严格筛选,具备较好滑稽表演功底,对滑稽表演艺术有着浓厚兴趣。通过本次培训,学员将对西方滑稽艺术进行深入系统地学习,将深化中国滑稽演员对现代滑稽艺术的理解和掌握,在提升中国滑稽演员在表演和创作上的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发掘、培育国内本土的滑稽表演者的创作潜力,为尚处于起步阶段的中国的滑稽艺术提供助力。

集体合影。记者 王棋 摄 

  同时,本次培训也期望唤起国内杂技教育者对滑稽这一不可或缺的杂技艺术门类的重视,提升业界对滑稽表演创新发展的关注。

关键词:培训班,滑稽表演,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