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环保厅 保定市政府对满城区、蠡县进行约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小龙 李艮春 孟捷 2017-08-15 07:02: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4日讯(通讯员 尹小龙 记者 李艮春 孟捷)8月14日上午,河北省环保厅,保定市人民政府对满城区委、区政府,蠡县县委、县政府进行了集中约谈。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督促地方党委政府有效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解决和处理突出环境问题,有效改善环境质量,严格责任追究,按照《河北省环境保护督察实施方案(试行)》,省委省政府第十一督察组于7月26日进驻保定市,开展了为期20天的环保督察。督察期间,发现问题400余件,下发《督办通知》10期,涉及督办问题20个(截至8月13日,已落实5个,落实率为25%),移送公安机关环境案件1起,已接受群众举报6593件(其中:举报电话2599个、短信举报3967条、信件26封、省环保厅批转件1件)。

  为强化预警和警示,推动地方政府切实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全面落实改善环境质量的主体责任,根据《河北省环境保护厅约谈暂行办法》,针对督察中发现的满城区、蠡县的突出环境问题,决定对满城区、蠡县进行集中约谈。

  会上,省环保厅第四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程钢介绍了此次约谈的背景,并通报在此次督察中发现的满城区、蠡县存在的环境污染问题。保定市人民政府市长郭建英同志就此次约谈对满城区、蠡县提出要求:一是要深挖根源,切实提高环保意识;二是要强化措施,迅速整改落实;三是要加强督查,严厉处罚追责;四是要健全机制,实施长效监管。

  满城区委、蠡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做了表态发言,并对近两天来的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河北省环保厅环境监察专员曹海波就此次约谈对保定各县(市)区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认清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二要进一步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要进一步加大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宣传力度;四要进一步强化立行立改、立督立改、追责问责的高压态势。

  会后,河北省环保厅,保定市人民政府与满城区委、区政府,蠡县县委、县政府签署了会议纪要。

关键词:河北环保厅,保定市,约谈,环保督查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