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经济快讯

7月份河北省蔬菜价格大幅上涨
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八种大路蔬菜1.9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08-14 20:4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份河北省蔬菜价格大幅上涨。 记者 张秀娟 摄

  长城网8月14日讯(记者 张秀娟)据河北省价格监测中心监测,7月份,河北省蔬菜价格大幅上涨。全省平均价格(每500克)八种大路蔬菜1.9元,月环比价格上涨12.6%,同比价格上涨18.8%。监测的16种蔬菜价格13升3降。涨幅较大的品种有洋白菜、青椒、黄瓜、芹菜、菠菜、菜花和西葫芦,涨幅在26.7%—65.4%。

  7月份受全国大部分地区强降雨及入伏后大范围高温炎热天气影响,对蔬菜生产、运输造成一定影响,相应流通成本增加,加之汛期我省强降雨助推了蔬菜价格大幅上涨。

  预计8月份蔬菜阶段性供应可能略偏紧,呈现正常的季节性上涨走势,但涨幅有限。

关键词:蔬菜,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