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闭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春亮 段涛 2017-08-14 18:41: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化工医药学院获得特殊贡献奖。长城网 刘春亮 摄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段润保为职工组团体一等奖颁奖。长城网 刘春亮 摄

  长城网8月14日讯(记者 刘春亮 段涛)13日下午,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北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闭幕式在河北化工医药学院举行,此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加快培养和选拔工业机器人领域高技能人才,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比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考核两部分组成,分设学生组和职工组,共有来自省内10个地市、20个单位的32支参赛队、97名选手参赛。本次大赛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河北化工医药学院与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培训教育中心承办,中德栋梁教育科技集团(山东栋梁科技设备有限公司)协办。

河北化工医药学院院长张炳烛致辞。长城网 刘春亮 摄

张炳烛为学生组团体一等奖颁奖。长城网 刘春亮 摄

  河北化工医药学院院长张炳烛代表学校对各位选手和参赛队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裁判员、领队及大赛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谢意。他希望河北化工医药学院以本次技能大赛为契机,与各兄弟院校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与各企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加强技术技能积累,提高社会服务能力,为机器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持,为机器人行业的振兴做出新贡献。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培训教育中心主任郭效勤。

大赛裁判长许凌云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技术点评。

  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培训教育中心副主任安艳辉宣布获奖名单并主持颁奖。在欢快的乐曲声中,与会领导为获得各类奖项的参赛队和参赛选手颁奖,其中,共有4人获得学生组个人一等奖、7人获得职工组个人一等奖,1个代表队获得学生组团体一等奖、3个代表队获得职工组团体一等奖。河北化工医药学院和栋梁教育科技集团获得“特殊贡献奖”。通过大赛选拔出的6名选手将组成河北省学生队和职工队,代表河北省参加9月份在安徽芜湖举办的全国大赛。

段润保代表大赛组委会作总结讲话。

  最后,段润保代表大赛组委会作总结讲话。他介绍了河北省工业机器人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十三五”发展目标,对本次大赛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说,开展技能竞赛是选拔和培养社会和产业所需技能人才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广大职工和学生岗位竞争能力、创业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手段。今后,将紧紧围绕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的要求,创新比赛模式,扩大比赛规模,提高比赛质量,努力将全省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办成最具权威、最具影响的比赛。

张炳烛为获得学生组个人一等奖选手颁奖。

关键词:大赛,工业,机器人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