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老夫妻义务清掏污水 居民: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值得赞扬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杜慧 卞静 2017-08-14 08:08: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裕华区槐底街道石府社区,有一对老夫妻冒着酷暑,义务清掏地下室污水50余桶,令邻里感动不已。

  看着地下室的污水被全部清理干净,家住裕华区石府社区11号楼1单元的十余户居民对11号楼楼长夫妻俩感激不已,“俩人冒着酷暑,清掏了50多桶脏水,才把地下室清理干净,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值得赞扬!”居民说。

  石府社区位于槐中路482号,建成于上世纪90年代,共有居民楼22栋。

  74岁的支良民家住11号楼2单元,他是11号楼的楼长,也是小区的老住户。8月9日14时许,同楼的曹先生敲开了他家房门,急匆匆地说,1单元地下室全是污水,让他赶紧联系物业人员过来维修。当时,支良民的爱人69岁的曹雪玲找到了物业维修师傅,对方立即上门检查,发现是一单元中门的排污管堵塞所致,大量的污水泛到了地下室,“当时污水有二三厘米深,还泛着臭气。”

  维修师傅需要疏通下水井,可不巧的是,位于楼前的污水井盖被一辆私家车压住了。作为楼长,支良民夫妻俩赶忙寻找车主,直到当晚,车主才赶了回来。疏通下水道的工作只能推迟到第二天。

  这时地下室的污水越积越多,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

  8月10日一早,支良民老两口就找来了物业维修师傅,维修师傅用一上午才把下水道疏通好。看着地下室里的积水,老两口坐不住了,他们找来了扫把、铁锨等工具开始清理,一人负责用水桶舀水,一人负责往外倒水,“当天天气闷热,老两口不怕脏,不怕累,忙活了一个多小时,共清掏了50多桶脏水,才把地下室清理干净。”石府社区负责人闫立清说,直到两人忙活完了,才将此事告知居委会。

关键词:老夫妻,义务,清淘污水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