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租来房子转手卖 “坑爹”女婿落法网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董世杰 2017-08-14 08:08: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合同章、法人章、购房合同、收款票据,全是假的。骗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的岳父大人。日前,裕华公安分局建通刑警中队将涉嫌诈骗钱财的胡某抓获。

  天上掉下了“便宜房”

  2014年7月的一天,石家庄市民老陶的女婿胡某“无意”中透露,他叔叔有一套180多平米的房子,要以90万元的价格出售,还赠送一个10余平米的地下室和一个地下车位。老陶一算账,觉得合适,他们当机立断,买!

  为了筹集购房款,老陶把自己位于建设南大街的房子挂牌进行出售。卖房款一时还拿不到手,胡某“贴心”地提出来,先由他父母把购房款给垫上,等老陶拿到卖房款后再归还就是。房子“买”到了手,老陶也加快了出售旧房的速度,拿到卖房款后,老陶于2014年8月至11月分多次将90万元打到了女婿胡某提供的其父母的银行卡上。

  当年9月15日,老陶跟着胡某到石家庄某房地产公司去签订购房合同。胡某告诉他,房子还没有房产证,虽然那套房子名义上是他叔叔的,实际上归一位“大领导”所有,他叔叔只不过是代为持有。现在“大领导”正在房地产公司办理退房手续,之后公司会与老陶重新签订一份购房合同。

  到了房地产公司后,本想当面去签合同的老陶却被女婿拦了下来:“领导要求保密,只能一个人进去办。”老陶想想也是,让胡某独自上了楼。胡某很快就办完了手续,出来时手中拿着购房合同、地下室和车位的购买合同等,老陶签字按了手印。后来,胡某又拿出了他“婶子”签字的收条。老陶更加放心了,花了30余万元对房子进行装修后搬了进去。

  发现被骗老人报了案

  时间不长,胡某又以办理房产证为由向岳父老陶要走8万元。左等右等,房产证一直没有影子,老陶多次催促,可胡某一会儿说帮忙办证的领导出国考察了,一会儿又说领导家里有人去世了,以各种理由拖延。

  已经隐隐觉得有些不对劲的老陶没想到,后面形势的变化完全出乎了他的意料。2015年10月的一天,胡某突然打来电话说,房子的原房主被约谈了,所以“领导”要将房子恢复成毛坯形式上交,还愿意给老陶夫妻290万元的补偿。听到女婿这样说,老陶只能赶紧搬了出去。

  很快,就有工人上门来拆除装修材料。老陶一问,得知这套房子还要重新装修,就对胡某的说辞产生了怀疑,查看胡某的物品后,老陶更加担心了。这些物品里,有胡某签字的租房合同、真正的房东所收房租的收条,还有与盖在老陶“购房”合同上一模一样的多枚印章。知道上当的老陶考虑一番后,于2015年12月17日到建通刑警中队报了警。

  男子作案六亲不认

  建通刑警中队立案后经调查发现,胡某反侦查意识较强,原来使用的多个手机号码均已停用,且长时间未与亲朋好友有过联系,几次抓捕未果后,办案民警将胡某上网追逃。2017年8月5日,经分析研判,得知胡某落脚在长安区某小区后,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胡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胡某对假借卖房诈骗老岳父巨额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胡某交代,2013年10月,离婚后的胡某与老陶的女儿陶某某结婚,并在裕华区某小区租房居住。得知岳父母(老陶夫妻)对居住环境不满意想换房,胡某计上心来,又在该小区另外租了一套房子,并对老陶宣称这是自己叔叔的房子要便宜出售。

  实际上,胡某利用租来的房子,私刻了某房地产公司的印章、法人手章,假造了购房合同,办了银行卡。就这样诈骗了自己的岳父,所得赃款用于挥霍。而这一切,胡某的妻子陶某某一直被蒙在鼓里。谎言终究会被戳穿,岳父母报警后,胡某东躲西藏一年多,最终还是落网。

  警方查明,胡某以同样的手段,于2015年11月诈骗张某22万元,以帮助李某女儿安排工作为名诈骗其40余万元。

  目前,胡某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关键词:女婿,落网,诈骗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