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邯郸:全民动手全员参与 举全市之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澜澜 王棋 2017-08-14 00:04: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3日讯(记者 刘澜澜 王棋)今年以来,邯郸市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摆上重要位置,坚持全民动手,全员参与,举全市之力打好创城攻坚战,取得阶段成果。

邯郸市市民文明交通素养大提升。

  一如既往,在利民惠民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为宗旨,最大限度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进一步深化“走千楼访万户”活动,回应市民关切,围绕群众需求,切实改善城市环境、加强城市管理、规范窗口服务,让市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更加舒适便利。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深化拓展“文明1+1创城百分百文”明积分主题活动,凝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一往无前,在精准发力上下功夫。坚持精准对标、综合提升、瞄准薄弱环节,聚焦突出问题,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梳理。针对创城的不同层面、测评的各类点位,组织分级、分类检查验收,建立“红黑榜”,每周一排名,每周一通报,对工作落实不力、存在问题多、进展滞后的,给予通报批评和追责问责。

  一以贯之,在巩固成果上下功夫。坚持重在解决问题、要在创建过程、贵在常态长效,切实巩固创建成果,进一步强化网格管理、精细管理,从粗放转向精细、从静态转向动态、从阶段性转向常态化。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等治理手段,让社区生活真正“美”起来,让市容市貌长期“靓”下去,让交通秩序始终“畅”下去,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键词:邯郸,创城,三个一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