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观摩会在邯郸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08-13 22:04: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与会代表实地观摩邯郸市示范路口、严管街、停车设施建设以及执法管理等工作情况。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供
与会代表实地观摩邯郸市示范路口、严管街、停车设施建设以及执法管理等工作情况。图片由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提供

  长城网8月13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迎着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综合施策,努力解决影响城市道路有序畅通的难点问题。”8月12日,河北省公安交管局在邯郸召开全省城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现场观摩会,省公安厅交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安英春提出了系列应对方案。

  安英春指出,当前河北城市道路交通管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城市交通管理要紧紧扭住治乱、治堵这个“牛鼻子”,突出重点、综合施策,努力解决影响城市道路有序畅通的难点问题。全力加强整治管理,力争管出规矩、管出秩序、管出畅通、管出安全。

  目前,河北省内一些城市交通设施不合理,一些地方路口渠化不合理、信号灯配时不科学,城市交通标志标线看不到、看不清、看不懂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比较突出。在工作中,河北交管部门将对路口信号优化配时,精细到以单位时间内通过辆次为指标,一辆一辆计算信号配时的合理性,从而提高整个路段路网通行能力。各地将积极推动使用智能化信号机,实现主干道交叉路口全部联网,变多时段配时方案为实时化自动智能控制,实现白天夜间区别、高峰平峰差异,避免出现在路口极小流量下仍运转高峰信号周期的情况,造成极大的行车耗时延误。

  另外,记者从会上获悉,交管部门将建立交通违法曝光机制,将提升市民文明交通素质作为一项基础工作。通过现场实施曝光、网络每周曝光、媒体定期曝光的方式,曝光严重交通违法“黑名单”。推动交通信用体系建设,将严重违法纳入个人征信记录。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对行人、非机动车拒不接受处罚的,一律采取现场督促学习法律法规、义务劝导违法等方式,强化教育。

  关于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难问题,安英春在会上强调,一方面交管部门要积极推动增设停车位,充分利用路外路内资源设置车位满足停车需求,减少因寻找车位产生的大量无效交通。另一方面要坚持严格执法,推广设置禁停路、实施抓拍给予既罚款又记分的经验做法,严厉整治违法停车。对因违法停车造成道路通行不畅、存在安全隐患甚至引发拥堵的,要改进执法手段方式,果断采取拖离措施、果断清障。

  与会的全省各市交警支队、大队的同志还实地观摩了邯郸市示范路口、严管街、停车设施建设以及执法管理等工作情况。

关键词:交管,现场会,河北,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