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张家口市:上下联动 把创城工作当作“答卷”对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8-13 22:0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3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今年以来,张家口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的重大命题来对待,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经常性督导。全市齐心协力、负重加压、恶补短板,创建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城市面貌明显改善。

共建和谐城,同做文明人。

  深入发动,再掀新一轮创城高潮张家口市以冲刺姿态深化创城工作,深入开展以“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为主题的创建活动,广泛动员全民参与,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张家口因你而美丽”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活动,发动各级各部门干部走社区、进楼宇,着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全面提升市民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精准对标,提升创建整体水平针对工作薄弱环节进行整改提升,全面精准对标,严格按照测评体系,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80个市直单位列出的任务清单逐一对标落实。强化督导拉练,12个创建工作部、7个督导组及创城办加大督导拉练频次和力度,对1.5万个实地测评点位实行拉网式、拉单式督导,复制推广典型样板,消除死角死面,力求全面覆盖。严格考评考核。建立多渠道、多层次的监督体系,重点工作挂牌督办,对于工作不力的进行问责,将督导整改情况作为实施“一票否决”的重要依据。

  巩固成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领导,完善组织体系,强化工作责任,在继续深化攻坚的同时,固化好的经验做法,形成常态格局,避免工作反弹。通过建立城市管理公共信息平台等方式,引导市民参与城市管理,营造文明城市创建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创建文明城市,张家口,推进会议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