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秦皇岛:全市上下一张网一盘棋 推动做实创城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8-13 22:0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3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今年以来,秦皇岛市以创城为统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书记、市长挂帅创城总指挥,成立14个创建组、11个督导组;实施“网格化”管理,全市上下形成了一张网、一盘棋,做到创城工作问题发现无遗漏、监管全覆盖、整改无死角。

文明在心中。

  全员到一线,走遍秦皇岛。把办公室搬到社区小区、大街上、浴场边、工地旁,对所有测评点位进行地毯式排查,巩固提升已有创建成果,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压实责任、盯住不放、限期整改。深入开展“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教师创城家访”等活动,做好模拟问卷调查,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参与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强力开展双违整治,实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大拆除“双违”力度,做到“即拆、即清、即整、即建、即美”,全面推行“路长制”“河长制”,持续开展“全民洗城”“烟头革命”“清洁海滩”等行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下大力气解决市政设施、公交出行、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学习接力沈汝波,汇聚向上向善正能量把学习好、宣传好“一生要做十万件好事”的秦皇岛好人沈汝波,作为创城的强大推动力,开展全民性对标学习,全市域志愿服务,营造“创城有我”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爱心墙”“沙滩书吧”“文明劝导”“师德师风专项整治”“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弘扬美德善行,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关键词:创建文明城市,秦皇岛,推进会议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