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石家庄:补短板、聚合力 全力打赢创城攻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8-13 22:04: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3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在河北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省文明委的工作部署,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区面貌发生较大变化,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明显改善,为民服务更加便利便捷,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形成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局面。下一步,石家庄市将按照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做好三个方面工作。

“石家庄市文明十条”成为大街小巷里约束“庄里人”的一把标尺。记者 王棋 摄

  全力冲刺,决战决胜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将迅速行动,以决战的姿态、决战的豪情、决战的气势,全力以赴、背水一战,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实地督导创城工作。市创建办将组织第三次模拟测评,对全市所有测评点位进行拉网式检查,拉单式督导。各区党政主要领导、各部门一把手,各社区、街道干部全部到一线,实地查看,现场指挥,现场调度,现场整改。

  全面提升,补齐短板继续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针对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攻坚克难,补齐短板,立即开展整治车辆乱停乱放、市容秩序、交通秩序、洁净城市、老旧小区、窗口单位创建、地铁文明建设、公益广告宣传八大提升行动,通过实行最严交规20条,增设交通护栏和不按规定“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抓拍点,治理乱贴乱发小广告,推行路长制、红黑榜等有效措施,打造秩序井然、整齐有序的市容环境和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

  全民动员,形成合力全民动员、全城动员、全域动员,全方位、立体化、高强度、高密度、全覆盖进行创城宣传。广泛开展“建设文明石家庄,做文明石家庄人”、践行“石家庄市民文明10条”“党员志愿服务日”“走千楼,访万家”“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等活动,形成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人人满意的良好氛围。

关键词:创建文明城市,石家庄,推进会议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