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国内首个军事科学教育VR基地落户秦皇岛开发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8-13 16:41: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天宫一号舱内体验 王继军摄

  长城网秦皇岛8月13日讯(记者 张宝林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 李蕾)坐上“4D舰载机”,从航母上呼啸而起,去打击来犯之敌;不上太空,就可进入“天宫”赏月;不下海底,即可潜入“蛟龙”探海……8月12日上午,军界·秦皇岛军事科学教育VR基地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始运营,游客、特别是青少年通过身临其境、亲自体验,在“玩”中不知不觉提高国防意识,增强民族自豪感、自尊心。

  “军界·秦皇岛军事科学教育VR基地”是以“两弹一星+海陆空天电+军民融合+城市地标”为主题内容的大型“国防教育、科普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互动体验馆,总展区面积一万多平方米,是目前全国第一个也是最大的以军事科技体验为主题的多展项集中控制的高科技教育基地。

  VR基地体验馆 王继军摄

  该基地设置多种1:1或等比例的当前我国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和工业设备,包括辽宁号航母、核潜艇、蛟龙号、天宫一号、武直10、轰6K、自行火炮、99A坦克等,分为两弹一星、海防、陆战、航空、航天、军工电子及中国数谷7大主题展区,涵盖各类展项35项,能为游客提供连续9小时的国防教育深度体验。通过主题化风格展示、多功能场景互动与沉浸式深度体验等手段,实现寓教于乐、启迪智慧。

  军界•秦皇岛军事科学教育VR基地依托军工科技,借助VR设备,将国防军事文化与科技、创意设计、虚拟现实体验有机结合,搭建起了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现代科学素质教育和军民融合的重要平台。根据不同展项,分别将人体感应、虚拟现实、增强现实、透明显示等10多项最新技术和设备充分结合,开启了国防教育体验的新模式。

关键词:军事科学教育VR基地,秦皇岛

责任编辑:韩建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