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最能跑”的华夏距离亚冠还有多远?

来源: 新华社 作者:杨帆 2017-08-12 16:2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社石家庄8月12日电(记者杨帆)中超足球联赛进行到第21轮,对于亚冠资格的争夺已白热化。全队高强度跑动距离冠绝中超的河北华夏幸福在战平上海上港后,近来颓势一扫而空,顺利回归争夺亚冠资格的序列。面对摩拳擦掌的各家,佩莱格里尼的球队究竟距离亚冠还有多远?

  回想联赛半程结束时,华夏以8胜5平2负积29分暂列积分榜第三,在亚冠资格的角逐中占据着优势。当时华夏主场还未尝败绩,拥有如此表现的只有恒大和上港。

  让人意外的是,第16轮开始华夏接连输给建业、力帆、贵州、申花,“高开低走”将手中优势拱手送人。不过近两轮来,佩莱格里尼带队迅速“止损”——先是横扫延边,后又力平上港。

  在与上港一战中,华夏有多达4名场上球员跑到抽筋。据数据统计,华夏目前高强度跑动距离联赛第一,总跑动距离也在联赛前五。尽管年轻的球队异常努力,但想要拿到亚冠资格,佩莱格里尼面前还有如下难题。

  进攻端上,华夏至今收获36粒进球,其中拉维奇一人包办11粒。尽管成功传球仅次于广州富力,但关键传球非常缺乏,还需要其他球员站出来“杀死”比赛。

  防守端上,正如佩莱格里尼此前所说,华夏表现糟糕、总是犯同样的错误。下半程前两个主场华夏送给建业和力帆5球,随后两个客场被贵州和申花打入7球。任航受伤后,球队防守亟待提升。打铁还需自身硬,但在做好自己的同时,华夏无疑还要看其他球队脸色。目前恒大一马当先,上港凭借联赛和足协杯的表现几乎捧走一个亚冠资格。第二集团军中,八轮不败的权健、连胜四轮的富力、赛程有利的鲁能、势头正盛的国安,华夏要从第二集团军中杀出还需努力。

关键词:华夏,亚冠,足球联赛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