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记者心中的塞罕坝】把根扎在人民群众的“土壤”中
——访承德电视台记者张新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秀娟 2017-08-12 16:1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zh

  资料图:承德电视台记者张新星在塞罕坝采访。

  长城网8月12日讯(记者 张秀娟)“每次到塞罕坝都能找到新故事,都能发现新感动。”承德电视台记者张新星,8月5日一早,又一次到塞罕坝采访,这一次,他又要在坝上住几天。

  近水楼台先得月,3年间,作为承德当地的新闻工作者,张新星已经来塞罕坝采访近20次。

  采访塞罕坝,给张新星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这是植根于塞罕坝140万亩的土地、源于成百上千名塞罕坝务林人的奉献奋斗,成长于塞罕坝日益辉煌的绿色事业之上,是几代塞罕坝人用心血、汗水和生命凝结而成。

  资料图:承德电视台记者张新星在塞罕坝采访。

  张新星认为,寄寓承德灵魂的“塞罕坝精神”,已然成为承德这座城市的活名片。万亩林海,是塞罕坝留给承德最好的礼物,塞罕坝精神则成为承德这座城市的灵魂。要弘扬塞罕坝精神,做好“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接力传承,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塞罕坝精神鼓舞着每一个承德人不骄傲、不自满、不停步,更加踏实地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

   资料图:承德电视台记者张新星在塞罕坝采访。

   “作为承德的新闻工作者,感受到了自己肩负责任的分量,今后要牢记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一定创新报道方式。”张新星说,要用好媒体融合的“十八般武艺”,坚持到新闻发生的一线去,用镜头讲好塞罕坝故事,讲好承德故事,讲好河北故事。

    张新星表示,像种树一样去做新闻,把根扎在人民群众的“土壤”中,用脚步丈量大地,将笔触伸进基层,以饱满的工作热情,采撷更多的像塞罕坝机械林场一样的感人励志故事,向受众传播更多的正能量。将继续坚持“走转改”,讲好生态文明的精彩故事,为建设美丽中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关键词:塞罕坝精神,职责使命,创新

责任编辑:陈美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