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城管队员的一天】宋曈钰:为了城市更美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斌 李书军 解哲琳 2017-08-12 16: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夜晚篇

  夜查占道经营的烧烤摊。郑斌 摄

  19:30,城管队员集合整队安排工作,开始晚上的巡查。

  执法队员白天通过对违规搭建棚亭的商户进行法律法规宣传,上门耐心地做工作,将在20:00进行依法拆除。经过两小时的努力,违建棚亭被拆除完毕。

  还没等执法队员们喘口气,就又接到指挥中心电话:中山路与栗康街交叉口西行路北侧勒泰中心有商贩占道经营。执法队员又一次立刻前往现场劝导。但这次并不是特别顺利,摊主对城管队员的好言相劝无动于衷。执法队员只好出示执法证件,实施依法暂扣,并对勒泰中心及影乐宫附近派专人盯守,实行长效管理。

  夏天,露天烧烤很火。为避免浓烟滚滚的烧烤摊“风云再起”,每天晚上巡查烧烤摊位,成了城管队员的必修课。“按照‘不见炉具不冒烟,不占盲道不扰民’的原则,采取集中整治与定点盯守相结合,对店外摆放炉具的露天烧烤经营业户进行整治及盯守,我们一般会盯守到00:00,直至烧烤摊位全部撤离。”宋曈钰说。

  检查渣土运输车辆超高超载和苫盖情况。郑斌 摄

  00:10 ,他们来到地铁二号线八标段,对渣土运输车辆进行日常巡查,严格审查“三联单”,检查渣土运输车辆超高超载和苫盖情况。经查,该工地渣土车辆规范运输、苫盖到位、无超高超载现象,且出入车辆及时进行清洗,并未造成路面污染。

  01:10,宋曈钰结束了一天忙碌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家。“看看熟睡的妻子和孩子,内心总是充满愧疚,因为已经太久没有和家人一起出游,哪怕是一起吃顿饭也成为一种奢侈。”宋曈钰说,“但是回头想一想,这份工作,你不做,我不做,总会有人来做,这份职责还是需要有人来行使,况且家人一直很支持我。 ”

首页  上一页  [1]  [2]  [3] 

关键词:石家庄,城管委,城管,市容,愿望.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