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城管队员的一天】宋曈钰:为了城市更美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斌 李书军 解哲琳 2017-08-12 16: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下午篇

  和商户一起将占道经营商品抬到屋内。郑斌 摄

  叮铃铃……一个电话响起,打断了正在进行的午餐,看了下时间:中午12:30。宋曈钰接到指挥中心投诉:煤机街与中山路交叉口南行路西侧有商贩占道经营。执法队员匆匆咽下嘴里的饭菜,来不及喝一口水,直奔现场。

  “这里不能摆摊,请您及时收起来。”宋曈钰好言相劝之后,摊主却无动于衷,执法人员只好出示执法证件,实施依法暂扣。摊主见状急了,对执法人员出言不逊。“我们很无奈,但是遇到这种极不配合的摊贩,不能放任不管,必须对其进行依法处理,保证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垃圾清理前后对比。郑斌 摄

  13:40,他们开始了下午的巡查。巡查中发现辖区内有4处垃圾堆放,影响了周边环境卫生。经调查有3处为有主垃圾,便通知商户将堆放的垃圾进行清理。但剩下的一处为无主垃圾。宋曈钰介绍,像这样的情况应该通知所属街道办事处,由其负责调查清理。但现在正值创城之际,他们就得优先处理。于是他们立即联合环卫大队,经过1个多小时的奋战,全部清理完毕。

  在下午的巡查中,他们不时接到投诉占道经营的电话,每一次都得立刻赶过去进行劝导。此外,对发现的围墙上的喷漆小广告,执法人员也要进行清理。

  “店外摆放,虽然方便了自己做生意,但是您占用公共空间,给其他人的出行带来了不便,而且还影响市容秩序。”这样的话城管队员们一天不知道要说多少遍。

  下午最后一次巡查后已是19:00,匆匆吃过晚饭后,他们又要进入夜班巡查。

关键词:石家庄,城管委,城管,市容,愿望.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