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上车不知去哪 87岁大爷迷路 好心人用一部没电的手机联系到老者家人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7-08-11 07:3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八旬老人出门遛弯迷了路,登上一辆公交车后却不知家在哪里。幸好,他遇到了好心的公交司机和市民,最终顺利被家人接走。

  8月7日17时20分许,公交9路司机高志勇开车行至运管处站点时,一名老大爷上了车。因老人是独自一人乘车,热心的高志勇问了对方一句:“大爷,您要去哪?”老大爷说要去火车站,高志勇便开始继续行车。没走多远,老大爷又说到“新石路”,但却无法说清是新石南路还是新石北路。高志勇又询问老人的家庭地址,老人回答说:“忘了。”

  考虑到老大爷可能迷了路,开车的高志勇请求车上的一名男子帮忙,查看老人身上是否有家人联系方式。热心男子从老大爷随身的包里找到一部手机,却发现没电了。车上一名乘客又借给一个充电宝帮手机充电。

  老大爷的手机可以开机后,热心男子翻看了手机上的通话记录,把最近联系的手机号码回拨了过去。电话接通后,对方表示他是老大爷的儿子。听说父亲迷路了,他和高志勇商量到火车站接老人。

  18时许,高志勇开车驶入火车站西广场。其他乘客下车后,高志勇便一直守在老大爷的身边,边聊天边等待其家人。18时20分许,老大爷的女儿接到家人通知赶到火车站,见到了迷路的父亲。

  自称姓贾的女士说,她父亲今年87岁,有点健忘。当天下午,贾女士在家楼下收拾小房,老父亲说要出去遛弯便离开家了。让贾女士担心的是,到了当天17时许,本应回家吃晚饭的老父亲,却一直没回来,“我正着急该怎么找呢,就接到了哥哥的电话,我家离火车站近,就赶紧过来了。”

  看到父亲安然无恙,又听说一路还有好心人帮忙,贾女士特别激动。8月10日贾女士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亲自送到公交路队表达谢意。

关键词:迷路,好心人,手机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