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燕赵妹说天气 】河北“小火炉”又燃起!
12日起大范围强降雨来袭!

来源: 作者:赵晓慧 刘澜澜 2017-08-11 06:53: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的好天气。记者 赵晓慧 摄

  今天高空逐渐转为弱高压脊控制,雨菇凉暂歇。河北省大部地区为晴和多云交替唱歌,紧接着没有了风雨的压制,高温的小火炉又要燃起来了。今明两天,河北省中南部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11日,低空切变影响,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雷阵雨,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2日开始,南方副热带高压引导暖湿气流北上,北方高空低涡携带冷空气继续东移,冷暖空气在河北交汇,将带来一次大范围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由于高压脊的阻挡,低涡移动缓慢,降水系统持续时间较长,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今明两天,气温回升,中南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或超过35度,天气比较闷热,12日开始,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下降。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12日,全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廊坊、石家庄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12日夜间到13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局部有大雨。

  本期燕赵妹代言记者 赵晓慧 刘澜澜

  

  

  

关键词:降雨,天气,火炉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