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扶贫干部“请”来医生下基层

来源: 长城网  贺宏伟 谢金刚
2017-08-10 22:03:43
分享:

8月10日,阜平县上堡村村民来到“护您健康、送医下乡”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给大妈测测血压。

  长城网8月10日讯(记者 贺宏伟 通讯员 谢金刚)不用长途跋涉、不用排队挂号,省城大医院的专家来到家门口,送医送药、​把脉问诊​,这可乐坏了阜平县上堡村​乡亲们。8月10日,通过河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扶贫工作队和下基层锻炼年轻干部的积极协调联系,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生到保定市阜平县上堡村开展了“护您健康、送医下乡”义诊活动,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阜平县上堡村是省级深度贫困村,辖上堡、下甘岭、沟堡3个自然村,全村共有311户76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84户205人,交通不便,医疗条件差。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扶贫工作队和下基层锻炼年轻干部到村了解情况后,与省卫计委、省二院、阜平县医院等部门积极协调,促成了义诊活动,并提前对接诊疗安排的具体事项,清理和搭设义诊场地,还专门安排了导诊台、心电图室、妇科诊疗室。义诊活动前,在村广播站多次广播,确保乡亲们及时掌握义诊信息。

医生讲解很详细。

村民进行心电图检查。

耐心讲解。

  针对村民医疗需求,省二院组织了包括内科、呼吸科、心内科、消化科、儿科、妇科的综合义诊团队。他们长途跋涉不辞辛劳,悉心问诊认真检查,解答村民疑惑,发放家常用药,还针对村民的身体状况,逐一提供健康咨询,普及卫生保健知识。整个就诊流程方便快捷,忙而不乱,惠及村民200余人,得到了广大乡亲的交口称赞。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扶贫工作队和下基层锻炼年轻干部全程在现场陪同,有的担任“导诊员”,维护现场秩序,热情引导登记;有的做好“志愿者”,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楼,清扫现场卫生;有的化身“助理医师”,利用所学医疗知识,协助医生量血压、测血糖,用一片真情为前来义诊的老乡送去温暖。

  此次义诊活动,进一步树立了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和省二院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人大,义诊,送医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