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小伙不会游泳 深水中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王彬 2017-08-10 09:28: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辗转数百里送来锦旗以表谢意。

  一个家住河南省辉县市,一个家住河北邯郸市魏县;一个60多岁,一个则20刚出头。二人虽然素不相识,可老者冒着酷暑辗转数百里找到小伙儿,特意送上一面“舍己救人当代雷锋”的锦旗,并称对方是他们全家人永远的恩人和亲人!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据了解,8月3日下午,河南新乡辉县市宝泉景区游人如织,邯郸市魏县大北关22岁小伙子梅晨昊与父母在一处浅水区游玩,突然看到一个四五岁的幼儿被水流冲到了深水区,情况万分危急。他虽然不会游泳,但当时来不及多想,一手抓住与浮桥相连的钢丝绳,跳进两米多深的水潭里,一手迅速将挣扎中的孩子拽出水面。

  也就是短短十几秒的时间,一个幼小的生命得救了。孩子的爷爷杜先生惊魂 未定,急忙从浮桥上接过小孙子,连声向梅晨昊深表感谢。

  “没事,不用谢!只要孩子没事就好。”梅晨昊平静地回答。

  “不行!怎么也得留下恩人的电话,让大家知道是谁救了我孙子的命!”在杜先生的一再坚持下,梅晨昊留下联系方式后继续自己的旅程。

  杜先生是一位老中医,儿子因为在外务工,老人陪孙子外出游玩,因一时疏忽险些酿成大祸。回到家后,他思前想后一夜没有合眼,次日一大早独自乘火车来到邯郸市,再转乘汽车去往魏县拜访恩人。

  杜先生在火车上告诉梅晨昊要来魏县时,小伙子还在旅途之中,他急忙让朋友给远道而来的客人安排食宿。8月5日下午,梅晨昊刚刚到家,杜先生便将一面锦旗送了过去。

  这感人一幕很快蹿红当地朋友圈,不少网民在赞叹梅晨昊他乡勇敢救人的同时,也纷纷为那位河南老人跨省感恩的举动喝彩,称赞这一老一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善举,什么是文明,什么是信义。

关键词:游泳,救助,儿童

责任编辑:张欣